Saturday, August 1, 2009

又闻面包香

IMG_3325

一年前刚搬进来没多久,我们家那个迷上烘面包,每隔几天就有两大粒改良版欧式面包出炉。

后来的生活忙碌忙碌太忙碌,我也很委屈地(?!)吃了几条gardenia,再后来改吃更方便省事的“麦维他”全麦饼干……

过去有一阵子,面包香早已过鼻不闻。饿了一轮后,今天终于再次闻到了~~啊,多么幸福的面包香!!

老实说(这一段是要给面包师看的~哈哈哈~),自家的面包怎么样都比外面的好吃,有嚼劲,不会棉糊糊的,也没有instant yiest或其他奇奇怪怪的plastic味道(我真的吃出有这些味道的啊!)

只是,制作手工面包真的很辛苦的。我们家面包师每一次都得连续30分钟不停地擀面团 ,汗水不停不停地流着。为了表示温柔和满足师傅的虚荣心,我通常会像护士给手术医生擦汗般地提供服务。

今天的面包~好吃!!

9 comments:

加愛 said...

呵呵在想今天要做麵包
麵粉拿了出來
yeast 拿了出來
發覺過期了......

yawen said...

哦,你也自制面包哦??
你都做些什么面包呢?

加愛 said...

有一個我覺得很好吃的
橄欖麵包
發酵後揉進橄欖片及dried mint
加橄欖油
加一點鹽,海鹽
第二度發了進烤爐
很好吃,很飽

文嫦 said...

好想吃哦~

加愛 said...

後來想起
不對
沒加鹽的
橄欖本身已夠鹹了

yawen said...

谢谢谢谢!!
我会把这食谱交给面包师,我负责评鉴~哇哈哈!!

len said...

这里有得卖哦橄榄面包,
很好吃滴。
老谢不得了,
老谢真厉害,
老谢哇哇哇......
(咩事?)

yawen said...

len,
法国流不流行自制面包的?
不然你也学一手,然后也卖面包!
哇~酱你不就快变全能了……

len said...

不太流行吧我想,
外面们卖的都非常好吃又方便。